@@@@@@@@@@@@@@ Welcome! 欢迎!@@@@@@@@@@@@@@

Welcome to my virtual home. This is a little private space for me to put my thoughts and share my feelings since 2005. Due to my wide range of interests, there are perhaps too many tags. I would explain some of the less obvious tags:

"About Life" is really about how I have been pondering about life and what enlightenments and paradigm shifts I had experienced.

"About Psi" contains most topics about happiness, optimism vs pessimism,
confidence, comparison, pride and prejudice and other psychological aspects.

"About Logical Thinking" is about my own way of interpretating and explaining
certain issues, aiming to debunk (or create?) superficialness of them.

"About Ideology" is about my thoughts on big concepts like freedom, justice,
fairness in society and religion.

"About Society" is more about my observations about the society, often through interactions with different peoples.

"My Country" reveals my frustration, critics and hope
on my homeland - Malaysia.

"My Little Pieces" has more short posts though mostly are written in Mandarin.

While I do have some posts on book reviews and business, I am planning to
separate them into author-specific and content-specific blogs. Stay tuned.

Enjoy your reading!

Sunday, April 22, 2007

废话

口头上说废话的能力远比国兴逊色,我更擅长乱作文章,在字里行间信口开河。正因为尚在象牙塔内,所以总是有此闲情(同义:无聊)去乱吐象牙。实际上这不过是一种消遣,有时稍微有些意义,当更多时在互相矛盾;有时作为情绪抒发,但更多为把自己当成一个主题,又捧又辱又赞又弹,盖现实中不该常以自己为中心,所以总得有个空间是属于自己的,以自我为中心。缺点是自说自话极可能陷入精神崩溃,优点是舞文弄笔即使是废话连篇也会运用到文字。
冷酷
有时候觉得自己内心有着极其残忍冷酷的一面。
证据一:不花钱买气受。如果经济菜饭的Aunty夹菜时很吝啬,明明夹了八条还硬生生在我面前把两条放回去,我从此再也不会“帮衬”。如果煮炒的Aunty服务态度嚣张,脸比乞丐还臭却自以为不可一世高高在上唯我独尊,我从此再也不会“帮衬”。我会以拒绝光顾,恶毒诅咒和散播谣言尝试去减少档主的生意,让他越早关门大吉越好。因为我相信,他没有存活在商业世界里的原因和价值。
证据二:为小事偏激固执。实际上通常不过是一件极其为普通或不起眼的小事,但可能在我心里却位置极重。譬如说:在地铁站内带着耳筒听歌的人,内心非常慷慨,冒着手机电量快速耗尽的危险,冒着小小耳膜承受高分贝轰炸随时失效的危险,总想和全车上的人分享其所好,通常是摇滚之类的。他们不是可怜得耳筒坏了两百年没钱去换一个新的,而是可怜别人没有音乐听,漫长旅途中甚是无聊,所以善心大发不吝分享。可惜我不能领会这些人的好意,总是以怨报德,每一次遇上他们的时候,心里总是得默默地诅咒他们千百轮,因为我觉得在这回事上众乐乐不如独乐乐,我心里有自己的弦律要聆听,没有空间去容纳和欣赏别的。而我实在想也想不明白,把声量调低有这么困难么?
证据三:幼稚淘气。小孩子要玩就玩,要闹就闹,完全是随心随意的。很多时候我觉得我心里还有孩童那份稚气,总是要做就做,要停就停,老实说对其他人来说是很残忍的,因为他们的意见、感受就会被完全搁置,忽略和罔顾。虽然这种事情发生的机率比较小,但我知道我是有可能达致绝对残忍,绝情冷酷,连回望同情的眼神也吝于施。。。但愿这种事不会再发生第三次,在中学我已经结了两个希望从此不会再碰面的仇人。
寓言
看过的寓言不多,但有一则觉得很有意思,看过以后就永藏在心。
话说从前,有一个小孩很喜欢到海边玩,结识了一只海鸥,彼此都玩得很开心,快乐的时光就这样一只维持。小孩的父亲看到小孩和海鸥的关系这么好,就欺骗小孩去抓海鸥回来,打算卖出去赚一笔。机灵的海鸥(不懂为什么心灵感应到小孩这一次的动机有别)于是便只在空中盘旋,不下来和小孩玩,小孩很失望地回家,然后从此海鸥就没有和小孩玩了。
如果现实中人也像寓言中的海鸥就好了,随其所好任意结识朋友,耍乐欢笑;然后在罪恶或灾难来临之前靠神来的智慧避开。这样的话,他就不需要在与陌生人交往的过程中带有戒备,也不会害怕因为疏忽而陷自己于危险,也不会因为愚蠢而给罪恶机会张牙舞爪。这样的世界,就会趋向更美好了。
周末
难得的周末即将要结束咯,等待着的又是星期一的工作天。老实说实习剩下的期间也不多,只有六个星期。很快就要交IA report,但心里老是很不乐意地写,无聊的废话我喜欢写,但略带技术的我却很厌烦写,真是矛盾。
这个周末,打了一次壁球,看了一场球赛,写了两篇垃圾文章,寄了四张明信片,回了一些email,看了一些小说和物理,就这样结束咯。虽然我做事都是靠易消的劲,但好像很喜欢一心多用,是典型的花心么~

0 comments:

by TemplatesForYouTFY
SoSuechtig, Buraji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