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欢迎!@@@@@@@@@@@@@@

Welcome to my virtual home. This is a little private space for me to put my thoughts and share my feelings since 2005. Due to my wide range of interests, there are perhaps too many tags. I would explain some of the less obvious tags:

"About Life" is really about how I have been pondering about life and what enlightenments and paradigm shifts I had experienced.

"About Psi" contains most topics about happiness, optimism vs pessimism,
confidence, comparison, pride and prejudice and other psychological aspects.

"About Logical Thinking" is about my own way of interpretating and explaining
certain issues, aiming to debunk (or create?) superficialness of them.

"About Ideology" is about my thoughts on big concepts like freedom, justice,
fairness in society and religion.

"About Society" is more about my observations about the society, often through interactions with different peoples.

"My Country" reveals my frustration, critics and hope
on my homeland - Malaysia.

"My Little Pieces" has more short posts though mostly are written in Mandarin.

While I do have some posts on book reviews and business, I am planning to
separate them into author-specific and content-specific blogs. Stay tuned.

Enjoy your reading!

Friday, April 27, 2007

朋友

打transcriping打到有点头晕脑涨,休息了一下,刚想要去睡的时候有个很久没聊天的朋友MSN我,于是赶走了睡意聊了一会。或许是深夜宁静的气氛触动了夜猫子的神经,或许是那罐啤酒(懒惰下楼去装水+ 放在那很久没喝)的酒精作祟,睡意也暂时搁置了。如此难得的夜晚,我倒不该就如此躺下去浪费掉得对吧?(但实际上是在浪费时间吧,还有transcription的手尾,IA report等等等,等着我去做。。。)
 
      首先抽空去看了看朋友们的Blogs,然后再回到自己的。对于朋友这个词,你会联想起什么?小学到中学的老朋友、大学各式各样的朋友、交换留学认识的朋友、笔友等,当你逐一逐一去画回他们的脸,记回共同的事,八卦一些近况,你会联想起什么?我是一个很喜欢收藏过去的人,所以才会曾经写下“朋友不会永远相聚在一起,但会永远记得相聚那一刻”,至今仍然很喜欢这句子。记得有朋友轻松地和我说过:哈哈,朋友嘛,无论多久没见面,都不会生疏地啦。他是生活比较随意,很喜欢和人谈话的人。有个朋友认为,只要曾经是朋友,就会当成一世的朋友。他是很喜欢和人谈话的人。也有个朋友,会把‘朋友’区分为‘朋友’和‘认识’,即便是曾经很亲密的朋友,如果真得过了一段很久的时间,也会把他从‘朋友’区中挪去‘认识’区。但他也是一个很喜欢和人谈话的人。你,心中对朋友的想法,又是怎么样的呢?
 
      个人觉得,朋友之间维系靠感觉,每一段联系都会因为不同的事、物、人交杂酝酿出一种独特的感觉。当你和很久没见的朋友联系时,你第一个寻找的或许就是那份对你而言熟悉的感觉,尽管彼此的容貌、经历、想法或许都已变,但彼此的交谈、举止、态度仿佛还是会牵引回去像以往一般,那分熟悉的感觉。当然,这感觉不一定都是令人如沐春风的,正如酒的品质也会因酝酿的过程和时间而有优劣之分。单凭谈话和简单的举止就可以洞悉彼此心中想法的,自然是上等佳酿;交谈和相处愉快,未必懂得彼此想法但仍会迁就包容的,自然也是好酒;交谈限于某种课题的,或出于保守、或出于懒惰、或出于忙碌等,尽管不是佳酿,好歹也是一瓶啤酒,兴来时喝还算爽快;至于联系只在于见面打招呼,Hi-bye只为大家还依稀记得彼此的脸孔的,就只好列为劣酒了。
 
      但很多时候,决定这个区别的,决定这个酝酿过程的,是彼此交集时的第一印象和后续交谈。倘若已经设定好了在一个酒槽里,能否转换就要看彼此的意愿了。有的人欢迎,有的人乐意,有的人懒惰,有的人抗拒。
 
      不会害怕去结交朋友,也不会主动把朋友降级,但总是很难升级,或许是因为在交谈课题上,比较厉害自我设限,也比较倾向于聆听吧~
 
      但,无论怎么样,还是这句话吧“朋友不会永远相聚在一起,但会永远记得相聚那一刻”。
 
      就把三首都是那么动人的“朋友”送给所有的朋友吧!终于可以睡觉了,刚刚下了夜雨,气候凉爽,应该很好睡,但可怜我的衣服又要湿淋淋地被冷风吹虐了。
 
    谭咏麟
    繁星流動 和你同路
    從不相識開始心接近
    默默以真摯待人
    #人生如夢 朋友如霧
    難得知心幾經風暴
    為著我不退半步 正是你

   +遙遙晚空點點星光息息相關
    你我那怕荊棘鋪滿路
    替我解開心中的孤單 是誰明白我
    情同兩手一起開心一起悲傷
    彼此分擔總不分我或你
    你為了我 我為了你
    共赴患難絕裡 緊握你手 朋友
   
    周华健
 
    这些年 一个人   
    风也过 雨也走   
    有过泪 有过错   
    还记得坚持甚麽  

    真爱过 才会懂   
    会寂寞 会回首   
    终有梦 终有你 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 一辈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 你会懂   
    还有伤 还有痛   
    还要走 还有我  
 
    无印良品
 
    谁能够划船不用桨
    谁能够扬帆没有风向
    谁能够离开好朋友
    没有感伤
    我可以划船不用桨
    我可以扬帆没有风向
    但是朋友啊
    当你离我远去
    我却不能不感伤

0 comments:

by TemplatesForYouTFY
SoSuechtig, Burajiru